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资讯

世界最大资产管理企业贝莱德宣布获得RQFII牌照

2014-04-17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世界最大资产管理企业贝莱德宣布获得RQFII牌照2014-04-16 23:55:45字号:TT摘要:北京时间4月16日晚间消息,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企业贝莱德周三宣布,已经获得可以在中国大陆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间消息,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企业贝莱德周三宣布,已经获得可以在中国大陆资本市场进行直接投资的牌照,将使得公司的投资者得以部分涉入大陆股票和债券市场。

  贝莱德公司称,基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项目(RQFII)的牌照已经被授予贝莱德资产管理北亚有限公司,后者将立即开始申请基于这个项目的配额,以确定可以进行投资的金额。

  贝莱德亚太地区战略产品管理主管马克-戴斯米特(Marc Desmidt)在声明中说,“对我们的全球客户而言,中国是一个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当地正在经历一次关键性的转型,逐渐对其资本市场进行国际化。”

  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项目是中国资本市场自由化改革措施的一部分,旨在改善投资资金的双向流动,允许人民币与其他货币之间更自由地兑换。这个项目2011年在香港启动,随后扩大至台湾,新加坡和伦敦。

  作为推动伦敦成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努力的一部分,专注于新兴市场的基金管理企业安石投资管理在1月成为首个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项目牌照的英国资产管理企业。 (孔军)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