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高考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在京新增3所学校

2013-11-02 来源: 《北京考试报》 作者:
摘要:  北京考试报讯 2014年,清华大学[ ]根据近年考入清华的学生质量、数量及在校综合表现,确定全国具有“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其中,北京地区新增了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和中关村中学3

  北京考试报讯 2014年,清华大学[ ]根据近年考入清华的学生质量、数量及在校综合表现,确定全国具有“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其中,北京地区新增了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和中关村中学3所学校。这是记者日前从清华大学招办了解到的。

  “新百年领军计划”是旨在选拔和培养未来领军人物的特殊自主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为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学业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采用中学推荐、大学重点考察的方式报名。

  在2014年“领军计划”选拔中,清华大学将从高中三年学业成绩、高中综合表现(如课外学习及获奖、社会工作与社团、志愿服务等)、招生教师重点考察、大学综合考核(包括综合面试、体质测试等)等方面进行评价及认定。

  清华教师将到获得“领军计划”推荐资格的中学,对潜在入选者重点考察为学为人、全面素质和“清华特质”(自强、厚德、忠诚)。

  清华大学招生办[ ]主任于涵表示,领军人才应是为人正直上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并具有强烈“清华特质”,即对自身发展具有“自强不息”的要求,对他人与社会具有“厚德载物”的关怀,对祖国、对信念、对人生选择具有“忠诚”态度的优秀学生。

  获得认定的考生将享受高考[ ]总分最多降60分录取,特别优秀的可降至一本线录取及最高加30分选专业。清华将为获得“领军计划”认定的学生配备“双导师”,优先推荐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

  据悉,截至2013年9月,已有两批共515名“领军计划”学生进入清华学习。(记者:安京京)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