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温州某高中学生突然跳楼 归咎于中国式教育过于严苛

2014-03-26 来源: 城视网 作者:
摘要:城视网教育频道:最近一段视频在网上火热传播,内容是温州某高中学生在自习期间突然跳楼,很多网友对这个视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一种说法是将学生跳楼归咎于中国式教育的严苛与缺失,直斥现行教育的过于严格功利,这种说法引发了网友的一定共鸣,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我们来看下面的报道。

城视网教育频道:最近一段视频在网上火热传播,内容是温州某高中学生在自习期间突然跳楼,很多网友对这个视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一种说法是将学生跳楼归咎于中国式教育的严苛与缺失,直斥现行教育的过于严格功利,这种说法引发了网友的一定共鸣,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我们来看下面的报道。

经过记者的走访,跳楼学生非常爱看玄幻小说,而且几天前说过“末日来了”等话,同时警方也排除校园暴力的影响。随着调查的深入我们发现,其中暴漏出的问题恰恰是由于教育不严格造成的,我认为正是因为缺乏严格的教育才导致了这起悲剧的发生。这样说很多朋友会反驳我,会举出外国很多的例子来证明所谓轻松教育的种种好处,可是大家看看中国留学生到外国顶级大学的学习生活就知道外国的真正教育是什么样,不要再拿贫民窟的放羊教育来替代严格的正统教育,回到今天的话题上来,如果我们老师严格要求学生,认真开展学习,积极进行体育活动,劝诫学生远离网络小说,那沉迷玄幻小说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我们上学时总是嫌弃老师管这管那,我们已经是大人了不需要教育,当我们长大发现我们当时是多么的幼稚和冲动,如果没有老师的严格教育可能我们得到的不是创新的精神而是创伤的身体。

还有一种说法是说我们的功利教育导致了学生畸形的世界观,导致学生一旦学习不好就要自卑甚至自杀,我想说持这种观点的人还没有上班吧,老师督促大家学习就是功利吗,有成绩就有好未来是功利吗,如果因为这样的话去自卑、自杀,我只能说这样的心理基本进入不了现代社会

现行中国式教育确实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一味的抱怨教育而放弃学习、沉迷玄幻,我只能说不是现行教育害的,而是因为自己未按现行教育要求而造成的,我无意冒犯任何一个生命,但是我希望通过这次事件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严格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个人一味逃避教育的可悲。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