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90后女入殓师弃出国读书 就业观念再掀高潮

2014-04-14 来源: 城视网 作者:
摘要:回首无数曾经胸怀大志的年轻人卷入了水深火热的公务员行列。现在和未来又将会有多少人瞄准这个竞争压力之大的行业,我们无法预测和想象,更希望这一现象尽早的好转,甚至消失,扼杀。近日一则新闻与此形成强烈的对比: 90后女入殓师:弃出国读书 月薪3000元。这一疯狂的新闻引起了成千上万人的围观,但是是否能够触动人类就业观念中那根最重要的弦和神经。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更让我们由心底萌发一个大大的问号。

回首无数曾经胸怀大志的年轻人卷入了水深火热的公务员行列。现在和未来又将会有多少人瞄准这个竞争压力之大的行业,我们无法预测和想象,更希望这一现象尽早的好转,甚至消失,扼杀。近日一则新闻与此形成强烈的对比: 90后女入殓师:弃出国读书 月薪3000元。这一疯狂的新闻引起了成千上万人的围观,但是是否能够触动人类就业观念中那根最重要的弦和神经。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更让我们由心底萌发一个大大的问号。

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社会福利好等等成了当代就业者的就业指标和依据。眼高手低的就业者大有人在,能力超群的就业者也不在少数,都想一鸣惊人,飞黄腾达。有理想,有梦想,有魄力固然重要,但是,这一切都要基于自己实际情况之上,不然一切都是空谈。夜狼自大,最后只会自食其果。

在多数人抱怨就业压力大,就业岗位不足,就业待遇差的时候,90后女入殓师这一事件足以成为封住他们嘴的胶带。 90后女入殓师:弃出国读书这一事件, 表面上看是可敬和可谓。刨开看是中国就业观念的改变,但是这一改变是仅仅代表她个人的改变呢、还是少数人?还是大部分人?这些疑问值得我们深究,更应该值得我们探讨。

公务员职业的火爆和今日 90后女入殓师的对比,应是我们反思和改变就业观念的模板。中国传统教育思想的固步自封,教育体系、结构的缺陷都是成就了今天就业者的就业观念。这个不欠当和不切个实际的教育模式熏陶了一辈又一辈的就业观念,要想改变这一不可否认和日益严重的问题,除了改革还是改革。改变传统的教育模式,加强就业指导工作。

作为一个就业者,更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摒弃一贯错误的,不切合实际的就业观念。看清形式,认清自身价值的存在。只要能让自己一展才华,尽情享受自己,为他人和社会创造价值和财富的都是合理合情和受人尊敬的职业。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