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女孩上学路上被绑架 舅舅接绑匪电话以为是骗子

2014-04-20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摘要:当天上午芳芳从家出来没走多远,就碰到了这名男子。男子假装跟芳芳很熟的样子,称她老师的包丢在他家,让芳芳去他家帮老师拿一下。芳芳年纪很小又很单纯,便相信了男子的话,还问他:“是不是何老师的包?”男子顺势回答:“就是何老师的包,她早上走的时候忘

  3月31日上午7:20,家住当涂路和星海大道附近的芳芳(化名),在上学路上被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拦住。男子谎称女孩老师的包丢在他家,让她帮忙去拿。13岁的芳芳信以为真跟着男子回到其家中,却被男子控制起来,并打电话要挟她的家人索要赎金。警方接警后当天下午就成功将女孩解救。嫌疑人王某已被拘留。

  女孩上学路上被骗绑架

  当天上午芳芳从家出来没走多远,就碰到了这名男子。男子假装跟芳芳很熟的样子,称她老师的包丢在他家,让芳芳去他家帮老师拿一下。

  芳芳年纪很小又很单纯,便相信了男子的话,还问他:“是不是何老师的包?”

  男子顺势回答:“就是何老师的包,她早上走的时候忘记拿了,你来帮她拿一下吧。”

  芳芳信以为真,就跟着男子一同回家了。然而,就在到了男子家中后,男子突然锁起了门。芳芳立刻觉得不对,哭着喊着要出去。

  男子担心芳芳的哭声引起周围邻居的注意,便哄着芳芳说:“你爸爸欠我五万块钱,你打个电话给你爸爸,让你爸爸还我钱,我就让你走。”

  男子的口吻并不狠,芳芳觉得这男子似乎并没有恶意,也就没再哭了。

  “我爸爸出差去澳门了,我不记得妈妈的号码。”芳芳告诉男子,没有办法联系到父母。

  男子并没放弃,继续问芳芳能联系上谁。

  “我有舅舅的号码。”芳芳用男子的手机拨通了舅舅的电话。

  “你家小孩在我手里,要想要小孩,中午前给我卡里汇五万块钱,否则我就杀了她。”男子在电话中警告芳芳的舅舅。

  平时看了很多类似的诈骗新闻,舅舅以为这只是骗子的电话,并没在意,直接将电话挂断了。男子随后又将电话打了过去,这次他让芳芳接的电话。男子让芳芳骗舅舅,说有五个人绑架了她,现在在一辆车上,如果没有钱,这些人会对芳芳不利。

  舅舅听到芳芳的声音,吓坏了,赶忙打电话通知了芳芳的母亲。母亲开始也不信,打电话给芳芳的班主任。当时已经是早上9点了,芳芳的班主任接到电话后,表示早上芳芳的确没有去上学。

  这下可真的急坏了芳芳的家人,“早上9点多,我们接到她家人的报案。报案不久,她家人就接到嫌疑人发来的信息,要求中午前给这个账号打五万块钱,否则小孩子就危险了。”

  女孩发出异响引起民警注意

  辖区刑警队介入调查,刑警根据嫌疑人提供的账号很快找到了男子的住所。“我们当时冒充社居委的人敲门,称要检查暂住证,他在里面磨蹭了好长时间终于开门了。”

  刑警进入男子家中后,立刻表明了身份,并询问男子女孩子在哪里。男子表现得很镇定,反问民警什么女孩子,他不知道。

  眼尖的刑警发现客厅的沙发上有一个女孩子的书包,于是他们开始在房间里四处搜查。就在这时,他们忽然听见阳台上有异响。民警走进阳台,在一个纸箱子下面发现了蹲在里面的女孩。

  “女孩子一开始不敢出来,我们劝了好半天,她才出来。”民警调查得知,原来男子在将女孩子藏在阳台上的时候,威胁她不许出声,否则就要杀她的全家。当女孩子听到民警进来找她的时候,想出来却又不敢出来,于是故意咳嗽几声,再弄出一些异响。

  嫌疑人与受害人住同一小区

  昨日晚上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当时女孩被那名男子带到了19栋405室。随后,记者敲门后,一名中年男子将门打开,他犹豫一会儿后说:“那个兔崽子不是已经被抓走了。我就是他父亲。”

  据男子的父亲介绍,他是肥东白龙镇人,目前在合肥做瓦工。对于当天上午发生的事,他表示具体情况不太知情。

  “虽然我们是父子关系,但是20多年来从未谋过面。”据男子父亲说,早在20多年前,他和一名女子相恋, 之后那名女子生下一男孩,这名男孩就是嫌疑人。

  孩子出生后,其母亲便带着儿子到湖北去谋生。直到今年的1月29日,其儿子突然来到合肥找到了他,这之前,父亲与这对母子从未联系过。

  生父平时就提防儿子偷东西

  自儿子来到合肥后,他们俩就居住在这个小区。而这栋房子则是男子父亲现任妻子的房子,其妻子一直在浙江打工,平时不在家。

  “那小子成天不务正业,游手好闲,每天凌晨两三点才回家,白天睡觉。”父亲称,他与儿子的关系一直不好,他也一直提防着儿子,特意将现任妻子的房间反锁上,生怕他偷东西。

  由于嫌疑人平时没有工作,手上更没收入,他经常问父亲要钱。“每次只给他二三十块钱,如果不给钱,他就会跟我吵架。”

  事发当天上午,父亲去上班,对于整件事情不了解。直到下午回家后发现,妻子的房门被恶意踹开,心想肯定是他儿子所为,于是,便拨打了110报警。谁知,报警后才知道,儿子已经被民警抓获。“我就知道, 他平时不干好事,早晚有一天会被抓。”父亲气愤地说,“抓得好,就要给他点教训。我才不会去看他。”

  对于儿子为何绑架,父亲猜测,估计是这几天他要赶儿子离开所导致。因为清明节快到了,妻子的儿子要从浙江回来上坟,肯定要回家住。现在家里房间不够,只有赶自己的儿子离开。

  就在事发前一天晚上,这对父子因此还发生过争吵。最终,其儿子妥协,并收拾了行李,打算在事发当天早晨离开。“也许就是在他准备离开时干一票,好搞点钱吧。”父亲猜测道。

  欠下高额赌债后实施绑架

  经过审讯得知,男子姓王,25岁,与父亲和后妈一起住在这里。王某无业,一直游手好闲,之前沾染了赌博的恶习,年前欠下赌债、高利贷四万余元。

  前几天,王某捡到一部手机,开始还和失主联系取手机,但是王某被债主催得急,便动起绑架儿童的主意,加上手上正好有一部可利用的手机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实习生 孙涵 本报记者 韩婷)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