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商机商讯

S前锋连续两年年报错漏遭批 高管遭约谈

2014-04-11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摘要:公司否认此次多名高管被约谈与年报之外的其它因素相关,对于备受投资者关注的股改事项,公司称暂未有新进展■本报记者 桂小笋上市公司的定期财务报告发布之后,再查遗补缺地发布修订版的“补丁”公告,在两市中时时皆有。但因此而引发监管部门注意,并约谈高

  公司否认此次多名高管被约谈与年报之外的其它因素相关,对于备受投资者关注的股改事项,公司称暂未有新进展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上市公司的定期财务报告发布之后,再查遗补缺地发布修订版的“补丁”公告,在两市中时时皆有。但因此而引发监管部门注意,并约谈高管的事件,却鲜有发生,而S前锋就成了其中之一。

  4月10日,S前锋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鉴于公司3月15日披露的2013年年度报告存在多处数据、比例及文字表述错误,要求公司董事长杨晓斌、总经理朱霆、董秘邓红光、财务总监王小平携有效身份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到四川监管局接受监管谈话。

  对于被约谈的状况,有投资者曾质疑,或许不仅仅是年报的问题,而《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联系公司咨询相关事项,公司称,此次高管被约谈,只是年报的原因。“确实不够严谨,知错就改,如果有其它原因,一定会在公告中提及的。”而对于久拖未决的股改事项,公司称,“暂时没有新进展”。

  年报发布后打一撂补丁

  3月15日,S前锋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8.58%,约为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85%,约为3910万元。但在3月29日,公司再次发布了更正公告,将多项重要财务数据进行了调整。

  在更正公告中,包括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同比增减等多项数据被更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幅由-77.37%变为77.37%;财务费用变动比例由此前的-8.14%变更为8.14%;投资性房地产转让收入本期金额较上年同期变动比例由此前的100%变更为“不适用”;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幅度由-1391.86%变更为1391.8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77.37%变更为77.37%;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加额由此前的-86.45%变更为86.45%等。

  对于出现的这些差错的原因,上述S前锋公司人士对《证券日报》称,“出现差错的原因是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和认知方面的问题。当然,我们的业务还有待提高,这些差错严格来说是不出问题的。”

  股改久拖未决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担忧S前锋不无道理,2013年7月16日,公司就曾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的警示函,而警示函提及的内容,就与2012年度报告发生错漏事项有关,警示函称,“公司2012年年报存在章节、表格、货币单位、日期、金额等多处错漏,前10名股东之间关联关系和一致行动关系表述模糊,信息披露质量存在问题。”

  由于2013年年报出现差错,公司多位高管被约谈,而约谈背后是否另有它因也成了投资者议论较多的话题,而此前公司久拖未决的股改事项,就是热门的备选答案。

  2006年12月,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7800万元的价格竞买了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持有的S前锋3627万股股权,持股比例因此激增,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2007年1月25日,公司发布了股改方案,但此后,股改即再无进展。在一些投资者聚集地,S前锋的股改仍是投资者心里的一根刺,有投资者不禁质问公司,还要等多久?

  对于高管被约谈是否与股改有关的疑问,上述S前锋公司人士予以否认,“应该没关系。”不过,对于股改目前的状况,也称“没有最新进展”。一拖7年有余的股改方案还能否执行?《证券日报》将继续关注报道。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