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聚焦名企

省书画院暨书画名家采风笔会走进清华忆江南

2013-05-16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2日母亲节上午,河南省书画院暨书画名家采风笔会走进清华忆江南,在郑州清华园企业的鼎力支持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流活动

 5月12日母亲节上午,河南省书画院暨书画名家采风笔会走进清华忆江南,在郑州清华园企业的鼎力支持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流活动,当日数十名书画家共聚一堂,百名嘉宾倾情参与,让大家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大师风采。

1.jpg

以笔会友,以画抒情。上午九点多,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清华园企业副董事长李玉平先生致辞。中国美协理事、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河南省美协副主席谢冰毅和一起应邀前来的著名书画家徐耘耕、张富华、姜宝平、师行坤、李东君、房巍等一一亮相,在风轻云淡的音乐声大师们开始创作,郑州各大报纸网络电台电视台媒体纷纷到场,许多慕名而来的书画艺术爱好者也早早赶来想一睹大师创作风采。

2.jpg
 
中国画强调抒发主观情绪,“不求形似”、“无求于世”,不趋附大众审美要求,借绘画以示高雅,表现闲情逸趣,强调人品画品的统一,并且注重将笔墨情趣与诗、书、印有机融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绘画样式,涌现了众多的杰出画家、画派,以及难以数计的优秀作品。大师们有的笔酣墨饱一气呵成,有的屏息敛神笔笔凝重,或浓彩重抹如琴瑟和鸣,或轻描淡写如高山流水,一幅幅精湛的作品不时获得满堂彩。笔会现场书画名家们与观众面对面近距离交流,让观众们享受到了一次艺术的盛宴,许多人说大师的画都是在艺术馆里能看到,真正能够看到现场作画的机会还真是不多。


3.jpg 

据现场活动负责人介绍,书画艺术作为我国艺术中的一块瑰宝,自古与修身养性息息相关,书画创作时,需保持心平气和,自然养性,书画的养生理念与清华园企业追求自然、养生的“游闲文化”不谋而合。此次活动以笔抒情展风韵,以墨会友书真情,大家用书画作为共同语言,共叙友谊,既展示了书画风采,传递文化正能量,还弘扬了厚重早讯的历史文化,对早讯传统文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4.jpg

寄情于山水,恣意乐逍遥。早讯游闲文化的领跑者——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6年峥嵘岁月,根植于早讯大地,秉承“铸造精品,奉献社会”的理念,致力于“做河南精品工程,以文化带动地产”的企业目标。从清华园小区、清华园SOHO广场、清华忆江南、江南春温泉度假酒店,到清华大溪地,奥帕拉拉水公园,无论风格如何变化,游闲文化领跑者目标长久坚持,为爱好自然生活的人士寻找一份乐土。

5.jpg

清华忆江南是郑州清华园公司践行“早讯游闲文化领跑者”的一次成功尝试。项目位于大河路北四环北侧,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是集山水大宅、坡地洋房、酒店式公寓、温泉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温泉度假社区。清华忆江南在倾力打造名副其实的北国江南小镇、人间世外桃源的同时,更依据近在咫尺的大河路(北四环)便捷的交通资源,将前往市区内任何地点的行车时间都将控制在30分钟以内,577路清华•忆江南专线市政公交也于3月1日开通试运行,进一步加快了忆江南畅通全城的步伐!清华园公司斥巨资打造的清华忆江南专属配套——江南春温泉酒店,总建面27000㎡,是全国首家以江南风格建筑为特色的星级温泉度假景区,景区内设有露天温泉、餐饮、客房、会议中心、户外拓展、康乐理疗、水上娱乐、网球场、真人CS对抗等众多娱乐项目,是目前早讯地区占地面积最大、项目最丰富、档次最高的温泉度假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