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涉嫌盗播数百部影视剧 快播被盛世骄阳索赔上亿

2014-04-24 来源: 每经网 作者:
摘要:每经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被举报涉嫌传播淫秽信息遭遇调查的快播又遇上了新的麻烦。这一次,快播将面临的是侵权盗版的诉讼。4月24日,目前国内最大的影视节目数字版权分销商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盛世骄阳 )维权事业部副总监张麒告

每经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

被举报涉嫌传播淫秽信息遭遇调查的快播又遇上了新的麻烦。这一次,快播将面临的是侵权盗版的诉讼。

4月24日,目前国内最大的影视节目数字版权分销商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骄阳”)维权事业部副总监张麒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快播涉嫌盗播盛世骄阳新媒体独家版权影视剧《赵氏孤儿》、《越光宝盒》、《家,n次方》、《大宅门1912》、《中国骑兵》等数百部影视作品。

公开资料显示,盛世骄阳现已与国内外近200家知名影视制作方缔结合作关系,在新媒体市场的版权及渠道占有率高达80%以上,其节目在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的覆盖率达98%以上。

据盛世骄阳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快播通过流媒体点播平台技术(由快播服务器软件和快播客户端播放器软件两部分组成)支持的方式诱导、鼓励网 络用户实施侵害信息网络传播权行为,截止到今日共侵权播放盛世骄阳独家拥有的新媒体版权影视剧数百部,其中业已通过公证等方式取证315部。

而这背后,2014年4月18日,国家版权局公布了“2013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列为十大侵权盗版案件之首,并被国家版权局依法处以人民币25万元的行政处罚。

“首批我们共提起了两部影视剧的侵权诉讼,目前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已依法对快播盗播《新西游记》、《赵氏孤儿》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快播共计支付82000元的侵权损失”,张麒解释道。

同时,张麒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针对快播公司盗播的第二批侵权诉讼案件法院正在审理过程中,第二批的侵权诉讼共计43件。“按照目前法院的判决,快播公司盗播315部的侵权赔偿诉讼标的额将过亿元。”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