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香车美女

低碳环保成热点:一嗨租车引领行业潮流

2014-03-29 来源: 车神榜 作者:
摘要:低碳环保成热点:一嗨租车引领行业潮流2014年3月28日 16:54:54 【来源: 车神榜】 责任编辑:adon今年的两会期间,央视晚间新闻《 据 说两会》通过采用大数据搜索,来挖掘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而 雾霾 则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该节目第一

今年的两会期间,央视晚间新闻《“据”说两会》通过采用大数据搜索,来挖掘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而“雾霾”则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该节目第一期话题。节目通过海量的搜索数据发现“雾霾是什么”、“怎么预防雾霾”,令雾霾话题成为两会期间热门话题之一。雾霾天气频发,也让“控车”、“限行”、“限购”等举措不断的被提及,也为我国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及汽车的合理应用提出了新的课题。

以北京为例,有关数据统计,截止2013年,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500余万辆。而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年)重点任务分解措施》显示,2017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几年,研究制定大中型车型的调控,严格控制小型车型的新增数量,提高社会车辆,尤其是公私用车的使用率,必将成为各个城市控制交通,增强环保的必要手段之一。

在这种大形势下,伴随着汽车驾驶人的激增,令汽车租赁行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据罗兰贝格咨询公司最新调查结果预计,中国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到2015年将达390亿。蓬勃发展的市场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令各大租车企业信心百倍,而作为行业先行者之一,一嗨租车在“数据驱动,理性繁荣”的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始终践行着“改善国人出行方式,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企业使命。

自成立伊始,一嗨租车就充分认识到了汽车租赁对于城市交通结构的重要性,“租车业的最大的意义便是‘物尽其用’”,其有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道路资源是有限的,停车资源也是有限的,理性用车、按需用车将成为消费者的主动或被动选择”。一嗨租车一直在努力让租车这种“汽车共享”的绿色出行方式受到更多国人的认可,通过不断升级完善以并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有效提升社会资源利用率,从根源上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疾病”如交通、环境等问题。

去年7月,一嗨租车更是创下行业之先河,率先推出电动汽车租赁专营门店。经过半年多的发展,目前,一嗨租车提供电动汽车租赁服务的门店已基本覆盖了上海主要区县。其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电动汽车租赁业务,既是一嗨租车对于未来汽车应用市场的一种前瞻,更是一嗨租车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的体现。随着国内电动汽车相关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推广电动汽车租赁业务,为构建低碳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