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车主:我得到了教训 杭州限牌抢牌后又出现退车潮

2014-04-07 来源: 全球汽车网 作者:
摘要:杭州的陈伟开的宝来五年多了,小孩生下后一直想买辆内部空间更大点的SUV,此前一直在买途观还是买翼虎之间纠结,结果碰上杭州限牌,心急的陈伟囤牌心切,还没来得及研究政策,3月25日晚忙托关系买了一辆飞度回家。 想不好买哪辆SUV,买辆小车占个车

杭州的陈伟开的宝来五年多了,小孩生下后一直想买辆内部空间更大点的SUV,此前一直在买途观还是买翼虎之间纠结,结果碰上杭州限牌,心急的陈伟囤牌心切,还没来得及研究政策,3月25日晚忙托关系买了一辆飞度回家。“想不好买哪辆SUV,买辆小车占个车牌也好。”后悔了,当时实在是太冲动了。”陈伟放下电话,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些天安定下来,陈伟左思右想觉得亏了。“按照政策,杭州竞价车牌最贵也就三万元,广州那么大的城市平均车牌价格也就一万多,那晚我买飞度没有任何优惠,还要加装一些没用的装潢,七七八八算下来比淡季时买车还要贵两万多。”于是,陈伟准备找4S店的销售员商量一下,价格不能降的话,看看能否再送点东西。

像陈伟一样后悔买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经过“买车就像买白菜”那疯狂的一夜后,近期不少限牌前抢购车子的市民都有些后悔,甚至有人开始办理退车手续。

车主:我得到了教训

老马是从宁波调来杭州工作的,每周末都要回宁波看望家人,所以直接把宁波的车开来杭州,车牌也一直没换。

从去年开始,老马一直想再买辆新车,顺带换上杭州的牌照,但由于工作太忙,也就没上心去选车。虽然一直被限牌的传闻困扰,但“狼来了”前前后后喊了N次也未见实施,哪怕是3月25日下午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她依旧认为这是假新闻

结果当晚8点,老马刚吃好饭上网,就看到铺天盖地都是限牌令26日零点实施的新闻。老马一下慌了神,连忙拨通了几个在报社工作的朋友电话确认信息真假。挂了电话,老马坐立难安,一想以后限行的话外地车规定时间就不能正常行驶,限牌后买车还要摇号,万一摇不到岂不是连上班都成了问题?老马忙开车到教工路上的一家奔驰4S店去买车,结果展厅经理告诉她,所有的车都已卖光,只能预订。仔细问了一下销售员,定金合同也可算作购车凭证,只要在规定日期去公证一下就行。老马想也没多想,就订了一款SMART。

第二天,老马仔细研究了一下政策,觉得这车买得有些不值。一来,价格跟之前比没什么优势;二来,自己现在开的车已经是奔驰的一款SUV了,要买也应该买辆更好的,否则家人来杭,她的SMART只能载一个人出去。

于是,老马给销售员打电话咨询能否退车。销售员告之,因为签的是定金合同,还没有提车,所以退车可以,但购车者算作违约,五千元定金不能退还。思前想后,老马决定还是把车退了。“限牌之后过段时间,车价肯定还会便宜。”老马说,现在看来摇号也并不麻烦,竞价车牌价格也不高,和没有任何优惠的车价相比,实在是九牛一毛。“这五千块就当买个教训。”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