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更多概念设计 北京车展雷克萨斯阵容曝光

2014-04-18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摘要:【雷克萨斯NX】 从前脸来看,纺锤形进气隔格栅配合箭矢状的行车灯以及三组矩阵排列的LED灯绝对是个性化的一大标签,很有冲击力,更强化了品牌特征。侧面和尾部则基本忠于概念车,但轮拱的肌肉感稍稍收敛了一些;隐藏式的后车门把手则重新出现,车尾保险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雷克萨斯将会在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发布NX量产版和全新RC F双门轿跑车型。雷克萨斯将全球首秀新型豪华紧凑型跨界车NX。NX的外观设计极具冲击力,同时采用了不少先进技术,同时兼具象征雷克萨斯“脸面”的进气栅,预示着雷克萨斯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雷克萨斯RCF将进行国内首发。

  

2014北京车展雷克萨斯首发新车 车型名称 发布类型 NX 全球首发 RC F 国内首发

   【雷克萨斯NX】

  从前脸来看,纺锤形进气隔格栅配合箭矢状的行车灯以及三组矩阵排列的LED灯绝对是个性化的一大标签,很有冲击力,更强化了品牌特征。侧面和尾部则基本忠于概念车,但轮拱的肌肉感稍稍收敛了一些;隐藏式的后车门把手则重新出现,车尾保险杠量产化后仍然不失动感。

  LF-NX的量产版车型采用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类似IS的分离式前大灯以及纺锤体前进气格栅都在该车得到体现,不过与概念车不同的是量产车型NX的格栅不是夸张的蜂窝状,而变成了镀铬的横辐条,前者估计在性能版上会继续得到应用。此外,周身的犀利线条也是继承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据悉,LF-NX的量产版车型的轴距将比概念车加长,以提供更好的乘坐空间。

  跟其他雷克萨斯新车一样,NX也推出了F Sport版本,但跟普通版区别不大。最明显的不同是两款车前进气隔栅采用了不同风格的处理方式,普通版用的是较为稳重的镀铬横隔栅,而F Sport则用上来了更能体现动感气质的黑色蜂窝状隔栅。此外,轮毂样式和尺寸也有所不同,F Sport的轮毂样式更动感,尺寸更大一号。同时车尾还拥有露出的双边双出的方型排气管。

  中控台造型很有特点,分为上下两个分区,铝质感的包边很有型,也很有质感,大号的触摸显示屏采用了立式设计。下方的变速杆位置较高,方便操控,三辐式方向盘则还是大家熟悉的造型。根据版本的不同,新车内饰也拥有两种不同的风格,F Sport采用了更为热烈和运动的红黑配色,普通版则采用黑、米色搭配实木面板的设计来体现豪华、舒适的感受。配置部分,新车装配有智能手机无线充电系统、360度全景监控系统、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全速范围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该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179kW(243PS)。除此之外,新车将来还会推出混动版车型,将搭载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与电动马达的组合,并搭配CVT无级变速器。

   【RC F】

  RC F配有Brembo刹车系统、19英寸多幅铝合金轮毂、米其林Pilot Sport PS2高性能轮胎等。新车搭载符合欧6排放标准的5.0L V8发动机,提供超过330kW(450PS)的最大功率以及518Nm的峰值扭矩。值得注意的是该发动机在低速巡航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以增强经济燃油性,而在高转速是则为奥托循环以提高性能。

  此外,据称RC F高度将会下降15mm,引擎盖、车顶、行李箱盖等都会采用碳纤维材料,并且采用了来自LFA的感应式后扰流板,在80km/h以上时会自动升起。最终性能方面,配合8速SPDS自动变速箱,雷克萨斯RC-F可以达到0-96km/h用时4.6S的加速成绩。(金辰毅)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